TUFE Overview

天财新闻
我校大学生科技协会入围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队
2022-12-02 供稿单位:校团委

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面向全国征集遴选的300支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名单公布,我校大学生科技协会成功入选,全市共8所高校入选。


天津财经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简称“天财学生科协”),前身为我校成立于1991年的大学生经济研究会,2006年更名为大学生科技协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的指导下,以“简洁·梦想”为宗旨,承担我校学生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工作的骨干社团,用心服务天财学子科技创新发展成长需求。


一直以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科研、科技创新和创业能力培养工作,积极与各级各类科技馆、博物馆、艺术馆、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科创园、学校和街镇村居,共同建立了大中小协同实践育人基地、社会实践基地、志愿服务基地等基地平台200余个,致力于服务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发展需求,用心用情助力天财学子成长成才。此次,我校通过与河西区科学技术馆合作,以天津财经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成功获批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天财学子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团队成员们将在河西区科技馆担任科普辅导员、志愿者,辅助进行课件开发、开展活动设计与现场指导,协助开展科普剧本创作设计、排演,为社区学校提供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机会,发挥天财学子优良组织策划能力与沟通协作能力的同时,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要求并结合实际安排志愿服务时间,更好地切实服务于青少年科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