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天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侯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2-12-02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我校党委副书记侯洁在N2148教室,为理工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部分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车维平、院长唐承秀,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华宾及部分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代表参加。

侯书记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要成果,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共六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带领大家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侯书记强调,党对青年始终寄予厚望,党的二十大报告既对新时代青年成长指出了前进的正确方向,又为青年将来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展示了无比壮丽的美好前景和宽广的实践舞台,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自觉听从党的召唤,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她给同学们列举了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感人事迹,列举了边防战士英勇无畏用鲜血和生命守卫边疆、天河超算中心等年轻科技工作者挑战世界一流的先进事迹,为同学们阐释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具体内涵。结合学校实际,她给同学们讲述了李宝震等大师身上体现的深厚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讲述了我校师生接力传承天财精神,勇于担当奉献的天财故事。她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既是追梦者,更将是圆梦人。希望同学们不负重托,把个人成长自觉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图伟业中,坚定信念,砥砺志向,锚定目标,勇毅前行,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跑出青春赛道上的最好成绩。


整场党课主题鲜明、事例丰富,与会学生党员们备受鼓舞。黄华宾老师表示此次党课带领大家全面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生而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途中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