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天财新闻
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金兰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2022-12-02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0日,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金兰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侯洁同志主持报告会。本次宣讲报告是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同时也是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干部教师培训工作的再推进、再强化。

刘金兰书记的宣讲报告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结合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的要求,以大量数据、案例生动诠释了“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重要意义和实践价值,详细阐释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就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实践中继续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立场观点方法。宣讲报告聚焦主题、思想深刻、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很好地指导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刘金兰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全校迅速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遵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通知》等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措并举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刘金兰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服务支撑能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和人才队伍,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校治理、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的干事热情,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会后,校党委就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一是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在反复研读报告原文的基础上学深悟透。学校各级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开展宣讲、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好示范引领,落实党委要求,扛起政治责任。二是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问题导向,通过夯实基层党支部基础来抓好师生党员的学习成效。各级党组织要在前期已开展工作的基础上,专题研究推进,拿出可行的计划安排,重心下移、加温加力,末端发力、持续用力,结合本单位实际,坚决、迅速、有力、有效地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抓出学习贯彻成效。三是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强化务实笃行,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做好接受市委巡视组巡视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跟上级要求经常对标对表,把工作落实落细,圆满完成2022全年工作任务,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所在支部的全体成员等聆听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