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天财创智沙龙第十九期|系统性金融风险测度方法评述
2022-11-14 供稿单位:校科协

沙龙主题系统性金融风险测度方法评述

分享人:李政教授

沙龙时间:2022.11.17(周四)18:00-20:00

腾讯会议:837-609-997

主办单位:校科协

沙龙主要内容:作为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和根本性任务,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本讲座详细介绍主流的系统性金融风险测度方法,比较各种方法的优缺点,并梳理其发展脉络。

主讲人简介:李政,经济学博士,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金融风险管理。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世界经济》《统计研究》《财贸经济》《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China Economic Review》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研究成果获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5项),《金融研究》2019年度优秀论文奖,首届《统计研究》优秀论文二等奖,《国际金融研究》2019年度优秀论文二等奖,“2017年国际金融学最佳中文论文TOP10”(2篇)等;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

李政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