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天财创智论坛第二十期: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11-17 供稿单位:

讲座题目: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时间:11月18日上午9:00——11:00

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645-320-920

线下:N4-211

主讲人:张维真,教授(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高新技术体验中心主任、天津市逻辑学学会副会长)

讲座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以下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五个坚持”重大原则,既是对以往成功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对发展规律认识的理论升华,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导和基本遵循。

主讲人简介:主要从事哲学应用和逻辑学研究。在《哲学研究》《自然辩证法研究》《燧石》《天津市委党校学报》等刊物或论文集上发表论文《试论“基数量词”》《“多数”的逻辑解析》《广义量词理论述评》《论“蒯因的教条”》《论类比的创新功能》《关于思维方法的几个问题》等50余篇;主编或合作出版著作《普通逻辑简明教程》《中国当代人文精神的建构》《现代思维方法的理论与实践》《自主创新思维论》《生态文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选择》等多部;主持承担天津市“十五”、“十一五”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全国行政学院科研合作课题等社会科学研究课题、决策咨询课题多项。

主办单位:

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

天津市逻辑学学会

天津财经大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办公室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