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天财创智讲堂第五十八期(一)丨面向大规模个性化服务需求的供应链动态优化研究
2022-11-21 供稿单位:科研处

讲座题目面向大规模个性化服务需求的供应链动态优化研究

刘畅博士(“可持续制造与供应链创新”科研创新团队)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8:00-19:30

上课地点:N3222(备用教室:N2129)

会议号:856-1499-1180

讲座内容

以有效服务供给能力建设来按需高效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已成为服务经济时代的新发展理念。许多服务提供商推出了具备定制属性的服务产品,例如个人消费服务领域的旅游、医疗、理财、家政等的定制,生产和市场服务领域的物流、设备维保、工程建造等方案的定制,公共服务领域的政务定制、突发事件应急服务定制等。

面对大量客户的个性化、定制化服务需求,如何调度和配置服务资源,建立与需求动态适应的服务供应链成为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本讲座将对服务大规模定制模式下供应链的结构与运作特点展开分析,并对服务供应链的动态优化机理、优化模型与算法构建等方面给出解决思路。

主讲人简介:

刘畅,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讲师,管理学博士。研究领域为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服务经济与运营管理、系统优化与决策分析。参与国家级课题三项,主持局级、校级课题各一项。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 Computers & Industrial

Engineering, 系统管理学报,管理学报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承担本科生《供应链管理》、《智慧物流》、《物流信息管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刘畅博士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