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天财创智讲堂第十二期(一)丨案例研究方法
2021-06-01 供稿单位:科研处

讲座题目案例研究方法

杨勃副教授(“服务业开放与外贸高质量发展”科研创新团队)

讲座时间2021年6月4日 13:30-15:00

讲座地点N3117

讲座内容

近年来,案例研究方法受到国内学术界高度重视,其研究成果发表于《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中国工业经济》等国内权威期刊。2021年3月,“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举行,由《管理世界》《经济研究》《管理科学学报》等26家国内知名学术期刊组成。案例研究方法特别适合于对新事物、新现象进行探索性研究,能够对复杂的社会现象进行深度剖析,对事物发展的动态过程进行纵向解析,进而有助于研究者“自下而上”构建扎根于现实的新理论。本讲座对案例研究方法的内涵、适用情境、过程等内容进行讲解。

主讲人简介

杨勃,副教授,经济学博士。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在《中国工业经济》《管理科学》《外国经济与管理》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天津市高校“青年后备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新兴市场跨国企业国际化战略、对外直接投资风险、制度理论等。

杨勃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