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Overview

天财新闻
我校学生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
2023-01-18 供稿单位:教务处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参赛学生再创佳绩,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天津市一等奖4项,天津市二等奖4项。其中,由理工学院谌雪莺老师指导的戴明威、孔泽宇、李金鹏团队斩获国家一等奖,创我校参赛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举行一次,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也是目前我国所有学科竞赛中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学科竞赛之一。本届赛事共有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的16万多学生报名参赛,是该项赛事举办31年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

一直以来,我校积极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借助竞赛活动平台,着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每年学校均会联合理工学院教学团队于暑期期间面向学生组织开展集中培训,且选拔优秀学生组队并进行专门的培训指导。今年,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各个参赛队伍克服疫情影响,团结协作,用智慧和汗水斩获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学以致用的本领以及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今后学校会再接再厉,多措并举,从学科竞赛切入搭建多元实践平台,让学科竞赛反哺教学,助推学校“新财经”建设,为社会培养更多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获奖名单

序号

指导教师

参赛队员

获奖等级

1

谌雪莺

戴明威

孔泽宇

李金鹏

国家一等奖

2

满守东

李洪辉

陈其涵

王子麒

国家二等奖

3

王志芹

孙晨航

雷文婷

江可轩

天津市一等奖

4

平国庆

尚欣

张鑫远

黄采钰

天津市一等奖

5

孙丛丛

吴雯雪

郭雨菡

曲乾玮

天津市一等奖

6

张硕

杨琨

赵净雅

石雨欣

天津市一等奖

7

安彤

贾晨旭

林龙斌

丁家和

天津市二等奖

8

孙丛丛

杨璐阁

杜良宇

秦子懿

天津市二等奖

9

李自立

王云萱

李发婷

朱芩逸

天津市二等奖

10

孙志慧

王玲

赵宣皓

付文凤

天津市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