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Overview

天财新闻
天津财经大学科协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召开
2023-03-13 供稿单位:校科协

3月9日,天津财经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A座403圆满召开。校科协主席王爱俭、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校科协副主席马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科协副主席赵宏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科协副主席马岩主持。校科协第一届委员会23名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校科协刘玉斌秘书长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科技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同志在市科协九届五次全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了中国科协及天津市科协2023年工作要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科协副主席赵宏作校科协年度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校科协2022年的工作情况,并部署了校科协2023年重点工作。工作报告经委员会审议一致通过。

校科协主席王爱俭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校科协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和长足进步:组织力量进一步强大,校大学生科协工作特色更加鲜明、成绩更加突出,离退休科协充分发挥作用,在科研育人模式创新方面持续深入,科协研究项目再创新高。最后,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党对科协组织的全面领导,引领广大科协会员团结一心,走好新征程赶考之路;二要扎实推进2023年重点工作,紧紧围绕“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工作主题,找准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抓手载体,在“十项行动”中显担当见作为;三是要发挥天财优势,提升汇智咨政能力,提升决策咨询实效,助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2023年,校科协将在校党委领导下,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组织建设、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团结和组织全校广大科研工作者,围绕本年度的重点工作部署,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充分发挥校科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我校人才培养及科研发展做出新贡献,全面推进新财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