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Overview

天财新闻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天津财经大学校赛成功举办
2023-04-19 供稿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4月16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天津财经大学选拔赛拉开帷幕。“三创赛”是在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综合性竞赛。

本次比赛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信息系统系负责组织,得到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和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并邀请了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农学院、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电子信息产业处、天津市经济发展研究院、起硕(天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博雅创智(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内外专家担任赛事评委。比赛开始前,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李耀国同志的主持下,各专家评委进行了交流讨论,为我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就业工作建言献策,促进我院教学和就业工作的不断发展。

本届赛事我校共96支团队,超过500名师生报名参赛。通过前期的通讯评审,有60支团队晋级校赛小组赛。

本次比赛现场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在小组赛中,各参赛团队进行了精彩的八分钟演讲,随后进行了评委提问环节。比赛中,各参赛团队热情地向评委展示自己的参赛项目和成果,对商业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积极从容地回答评委们提出的问题。评委们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使参赛团队受益良多。各参赛团队将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和社会担当融入到参赛项目之中,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

通过一天的激烈赛事,《遗脉数承》、《“元始+”高校——基于数字孪生的沉浸式智慧生活平台》、《“千遗千寻,数说画美”-杨柳青木版年画非遗IP数字化创新小程序》、《素衣靛染》和《“秸用厚生”——环保型秸秆类日用品开发项目》五个作品荣获校赛特等奖,此外还评选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29项。本次比赛的优秀团队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三届“三创赛”天津市选拔赛。

本次三创赛校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的培养,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加强学生之间的团队合作能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同时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优秀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