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Overview

天财新闻
统计学院师生参加第九届中国统计年会
2023-04-21 供稿单位:统计学院

中国统计学年会是国内统计学界高质量、高水平的重要学术会议之一。第九届中国统计学年会由河南大学承办,于2023年4月7日至9日在河南省郑州市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成功召开。本次年会以“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的统计理论与方法”为主题,旨在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统计理论与统计技术创新,探讨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转型中统计学发展的方向和人才培养的改革。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陈松蹊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特约研究员许宪春教授,江西财经大学邱东教授,北京工商大学耿直教授,国家统计局原总工程师文兼武研究员,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赵彦云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维国教授,北京大学房祥忠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亚菲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平卫英教授,浙江财经大学洪兴建教授,河南大学郑展鹏教授等国内著名统计学专家学者为大会作特邀报告。

天津财经大学肖红叶教授担任大会特邀报告主持人。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杨贵军教授作题为“数据工程技术教材改革探索”的大会报告。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曹景林教授、李腊生教授、白仲林教授、周国富教授担任分会场主持人;赵博娟教授、尚翔副教授、程郁泰、杨雅明、秦姗姗、彭桥以及学院10多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多场学术报告。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及时了解和把握当前统计学科重点研究领域及最新研究前沿,并积极宣传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为我校统计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获取了及时有效的资源信息,也对进一步提升我校统计学科国内影响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