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Overview

天财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天津滨城数字生态研究院开展调研交流
2023-05-18 供稿单位:统计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推进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10日上午,天津财经大学副校长廉军、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曹景林、统计学院骨干教师及辅导员前往天津滨城数字生态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并就“党建共建”、“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此次企业走访座谈,是统计学院党委不断加强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建+”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推进学校“新财经”建设、服务天津“十项行动”的重要契机。

天津滨城数字生态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阴法超、研究院政府事务总监巩军首先对廉军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未来能与天津财经大学不断探索校企的深度合作模式,充分发挥校企协同育人优势,实现用人企业与专业院校的有机融合。

会前,阴法超副院长带领领导和老师们参观北数交易中心,介绍了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院后续业务拓展的相关方案。

随后,廉军副校长一行参观天津滨城数字生态研究院,阴法超副院长从学术委员会成员、四大发展方向、六大实验室、重点平台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

座谈会上,阴法超副院长详细讲述了研究院的整体布局、使命愿景等,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通过产学研合作推动产业专家和专业教师的交流融合,驱动企业和产业发展,以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共同搭建数据人才的培养平台。

天津财经大学副校长廉军对研究院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表示,研究院的项目和产业具有前瞻性和实用性,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科历史悠久,发展势头强劲,优势学科能够推进校企双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达成共同申报研究项目、共同培养专业人才的目标。廉军副校长指出,希望学校和研究院能够创造更多机会充分交流,鼓励专业教师走向企业、深入产业,与社会实际需求接轨,拓展科研视野,对接国家大数据战略发展需要,与研究院共同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大数据创新生态。

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曹景林向天津滨城数字生态研究院对统计学院发展的关心和对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发展沿革,从学院各专业课题研究、人才就业、产业研究合作等方面事项作出阐释,他表示,希望在以专业为中心的就业环境中,双方能够增加校企合作的深度和频率,建立长效机制,共建共赢。

最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大数据创新实验室的建立、拟合作课题意向等开展热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双方的合作前景光明,均具备良好的条件基础,今后将利用各类平台和机会深化人才培养、专家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工作,达成长效、深入、共赢的合作效果。

本次座谈交流活动是统计学院落实“一把手”工程的行动之一,接下来,统计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各单位、企业的协作交流,推动拓展实习就业渠道,精准做好就业服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今后统院学子提升就业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就业打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