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Overview

天财新闻
校领导班子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二交流研讨
2023-05-24

5月23日,校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二交流研讨。市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之耀、成员张晨风,市教育两委干部处干部郭琦列席指导。交流研讨由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金兰主持。

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围绕“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全面掌握思想体系精髓要义”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以“准”生活会的标准逐一进行了研讨发言。通过研讨,与会同志对“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及逻辑关系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深刻的领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学好用好“六个必须坚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有了更高的站位、更清晰的思路。

李之耀同志在讲话中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扎实开展工作,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开展专题三交流研讨做出具体指导,并就我校接下来做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再深入。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主题教育的必读教材,充分结合专题交流研讨内容,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边学边记边思考。要及时跟进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和处级干部的理论学习情况,确保理论学习质量和效果。二是调查研究要再推进。避免屋里调研、扎堆调研,要按照确定的调研题目,定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摸准情况、吃透问题,尽快形成调研成果,着力推动调研成果的实践转化。三是问题整改要再用力。对制定的问题清单,要进一步聚焦整改时限、牵头负责人和责任单位,把握时间节点,实行动态调整,做到统筹推进、边查边改、销号管理。

刘金兰指出,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在天财走深走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突出深入学、扎实学,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见实效。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旗舰”作用,持续学习研读主题教育的必读教材,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天财的深化、内化、转化具体有效。二是突出真干、实干,推动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要加快推进步伐,要带着调研课题、带着查摆的或者需要解决的问题,深入基层一线,确保调研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梳理问题清单相结合、与解决问题相结合,把检视整改作为改进和推动自身工作的重要契机,确保真改、改到位。三是突出创新、发展,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六个必须坚持”为重要的世界观方法论,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聚焦服务天津市“十项行动”这个现实要求,加快建设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研究院,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两个本科专业和“数学建模与科学计算”、“AI数字财经”两个微专业的建设进程,不断推动学校新财经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