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Overview

天财新闻
艺术学院学子在2022“故宫以东”完美世界文创 校园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2023-05-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系列指示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艺术学院同学们积极投身国内知名大赛。在2022“故宫以东”完美世界文创校园设计大赛中,王妍《净土·故乡》获得“铜奖”与“完美人气奖”、张丹丹《四兽印花图》获得“优秀作品奖”、刘佳青《回首经典—清新体验》获得“优秀作品奖”,孙志虹老师获“指导教师奖”。

王妍同学去到了颁奖典礼的现场领奖,并接受中国日报英文版采访。

“故宫以东”完美世界文创校园设计大赛由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共同主办、北京市东城区文化旅游推广中心承办,致力于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新兴创意力量的碰撞、融合,积极发展创新驱动文化产业。2022年第三届“故宫以东”完美世界文创校园设计大赛覆盖平面美术、影视传媒、数字艺术等多个不同专业的学生群体,以科技和文创化点燃学生创作热情,激发学生创作灵感,展现传统文化内涵。

去年年底当她看到“故宫以东”完美世界文创大赛重塑赛道创意短片的赛道介绍时,立刻想到了自己家乡的草原、淳朴善良的人和风里自由的味道。王妍说:“我觉得家乡对我的影响简直太大了,用镜头讲述我与家乡的故事,以短视频形式记录家乡,是令我非常自豪的一件事。”

王妍的家乡在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是一个牛羊相依、绿地为伴的小城。她从小就奔跑在甘南的草原上,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妙,感受着世间万物的灵性。故乡对王妍的成长有很大的影响,经过这片净土的洗礼,使她懂得敬畏自然、尊重万物,学会了真诚待人。在整理和编辑这些年自己制作的短视频时逐渐意识到自己的家乡是多么的美丽和有影响力,也让她对家乡有了更深的了解。

她把对家乡的情感都体现在视频中,成群的牛羊在湛蓝的天空下穿过广阔的绿色草原,多色的经幡在风中飘扬,虔诚的藏族妇女在藏传佛教寺庙里转动着转经筒,各具特色的建筑整齐地矗立在干净的街道上。

王妍参赛感想

这次比赛让我感到意义非凡,当我以家乡为题材创作的作品荣获了铜奖,得到了认可,我深感无比荣幸。这次比赛是我第一次获奖,感谢完美世界平台给我们大学生创立的机会,感谢孙志虹老师的指导,这次获奖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让我体会到了短视频的魅力,影像确实能记录很多东西,它是我们存在的痕迹,比起文字更加有生命力,也能表达传播思想。视频作为当代新媒体之一,我觉得记录是它存在的意义,我以后还会在短视频方面继续发展,不断创新,不断进步!

今后,艺术学院将继续发挥自己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打造出更多具有时代特色和现实应用价值的优秀作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