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Overview

天财新闻
第16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天津赛区)决赛圆满收官
2023-11-25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11月4日第16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简称: 全国3D大赛)天津赛区决赛在天津财经大学举办。本次大赛由全国3D大赛天津赛区组委会主办,天津财经大学承办,艺术学院负责具体保障工作。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目录”赛事之一,是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数字化+创新创造”行业盛会。本次决赛共有124件作品入围,其中我校入围作品共11件。

天津赛区评审工作会议

上午9:00大赛评审工作会在L424会议厅正式启动。3D大赛天津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崔立祥、组委会秘书长刘元寅、天津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刘宝顺、各参赛高校评审专家与会。会议由天津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刚主持。

王刚院长首先致欢迎词,对大力支持本届3D大赛的兄弟院校及参加评审工作的专家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将会全力保障大赛的顺利进行,希望各高校艺术学院今后能加强沟通联系,以赛促建,不断加强艺术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

大赛天津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崔立祥对大赛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对本次大赛的组织保障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就本次大赛的规则、评审要求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各评审专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公平公正,促进本届3D大赛评审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最后大赛组委会向参赛院校颁发优秀组织奖、向各评审组专家颁发专家聘书。

天津赛区作品评审

本次大赛共设数字文化、数字人居、元宇宙三个赛项类别,入选学生团队进行现场汇报答辩。各位专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据作品设计说明文档、设计结果源文件、设计创意创新性、视觉美观性、实用性及可开发价值、技术应用创新性与复杂性等评审标准开展。

我校参赛选手精神饱满、专业素养良好、设计作品突出,广受评委专家好评,充分向其他院校展现了“天财”精神,最终共斩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参赛选手也收获颇丰,专业技能得到了很大提升,多位选手赛后都表示这次比赛将专业知识应用到了实践,提升了个人综合素质。

此次组织保障3D大赛是艺术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相关讲话精神,为新文科建设凝心助力的生动实践,同时也促进了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为艺术类人才培养与实践教学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培养适应新时代艺术设计领域复合型人才提供了指引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