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九位师生入选中国科协2022年度“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
2022-07-14 供稿单位:科研处 校科协

2022年7月6日,中国科协发布关于2022年度“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的入选名单,我校郭嫱等九位师生获批,在立项数量及立项率方面再创新高,在全国高校以及科研院所中立项数名列前茅。中国科协发布项目申报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处、校科协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动员、组织,克服疫情期间封校等各种困难,积极为申报老师提供线上申报、线下资料提交等全方位服务和保障,总计28位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申报。

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旨在推动中国科协科技智库建设,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培养凝聚一批思想敏锐、专业扎实的青年战略科技人才队伍。主要资助围绕国家需求、科技前沿、科技政策、创新人才、创新组织、科技治理等方向的决策咨询课题研究,具体题目由申报人自行拟订。根据《中国科协服务国家科技决策项目专项实施管理细则(试行)》,拟通过资助方式实施项目,研究时限为6个月,入选的每个课题组资助经费不超过5万元。

经统计,共有138所高校作为依托单位入选,北京科技大学入选15人,东北大学、中山大学入选12人,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入选10人,我校位列第六入选9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分别入选8人。

我校将进一步强化“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实施,继续加大对青年教师的支持力度,积极争取各类科研资源,各类项目申报向青年教师倾斜,在暑期期间着手新一轮的国家级项目分析及申报准备工作,为青年教师搭建科研平台,提供科研指导,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浓厚科研氛围,将青年教师打造成为我校科研的中坚力量,再创科研佳绩。

中国科协新闻链接:

https://www.eol.cn/tech/dongtai/202207/t20220708_2236904.shtml

中国科协2022年度“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

入选名单

序号

课题名称

课题负责人

1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持续创新驱动模式及绩效影响研究

郭嫱

2

数字经济下出口企业制造业服务化转型的绿色效应研究

王维薇

3

数字平台企业“互联互通”的实施路径与竞争政策研究

王昕灵

4

基于数据驱动的平台企业跨界并购竞争效应与监管政策研究

张贵娟

5

科研人员科研诚信评价机制与指标体系构建

郭娜

6

多层级视角下京津冀科技政策网络角色演变与协同治理对策研究

张海红

7

我国科技发展、治理挑战与刑法变革研究

赵天水

8

农产品供应链采用区块链的激励机制研究与智能合约设计

王心

9

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低碳运营路径优化研究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