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4年“读懂中国”活动作品的通知
2024-03-29 供稿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各二级学院关工委:

    按照教育部关工委和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工作要求,现面向学校各二级关工委征集2024年“读懂中国”活动作品。

    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聚焦改革开放4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历史节点,一年一个主题,组织大学生与作为中国道路见证者亲历者的本校、本地“五老”牵手结对,以视频或征文形式记录并宣传“五老”独特经历和感悟,从中切实感受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增强“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已经连续举办6年。今年,请学校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围绕“教育强国,奋斗有我”主题,组织天财青年学生与天财退休“五老”开展访谈,进行深入交流,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挖掘、整理、展现他们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以及对青年学生的重托和建议,以学生视角,通过征文、微视频、舞台剧等形式进行展示和传播。作品要求详见附件3内容。

    我校在历年的“读懂中国”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9年以介绍刘晓武教授事迹的作品获得全国最佳征文,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录播;2020年分获天津市教育系统“读懂中国”活动征文和视频作品一等奖;2023年获得天津市教育系统“读懂中国”活动征文一等奖。希望各二级关工委积极参与,组织学生采访天财“五老”,报送征文和视频作品。

    请于4月10日前报送附件5“读懂中国”活动推荐作品信息表,并于7月30日前将相关作品及发送至邮箱。

    作品报送邮箱:277708790@qq.com

    联系人及电话:刘老师8818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