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天财新闻
聚焦“十项行动”金融学院代表委员进课堂
2023-05-29 供稿单位:金融学院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十项行动”在教育系统落实落地、助力“十项行动”见实见效,在校党委统战部与金融学院党委共同推动下,来自金融学院的河西区人大代表温博慧教授带领学生骨干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走访我市高新技术企业,通过“行走的课堂”方式,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活动。

5月25日上午,天津市河西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天津市民建财金委副主任、金融学院副院长温博慧教授带领学生走访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基于企业现场作为课堂,介绍天津“十项行动”内容,深刻阐述了“十项行动”对于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同时,温博慧教授还立足河西区经济发展,向同学们介绍了河西区《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建设经济强区 打造品质之城的实施方案》。2023年,河西区将建设经济强区,紧盯现代产业、先进产业等着力点,提升经济发展质效;打造品质之城,努力营造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良好环境,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为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河西区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行动,加快推进科教人才资源高效配置,推动教育与产业紧密对接、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人才与发展有效匹配。人才贡献率、科技进步贡献率显著提升,各类高层次人才比例不断提高,服务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人才支撑能力显著增强。

温博慧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多了解天津的市情、民情,天津是一座开放、发展、包容的城市,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各民族的学生都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关注并抓住天津发展的好机遇,努力培养科研思维,创新意识,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的过程中彰显青春特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