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天财创智沙龙第二十四期|Estimation and Inference for Extreme Treatment Effects
2023-05-06 供稿单位:科研处

沙龙主题Estimation and Inference for Extreme Treatment Effects

主讲人李硕 副教授

沙龙时间:2023年5月12日15:00-17:00

地 点:A座403

主办单位:校科协 学科办

主要内容 本讲座旨在介绍如何基于极端事件对政策效应进行评估。极端处理效应在多种经济和社会问题的研究中有重要价值,例如经济政策对极低收入人群的影响。目前常用的政策效应评估方法多从整体出发,从而忽略了个体的异质性。虽然分位数处理效应可以解决异质性问题,但相应的统计理论无法处理极端事件。本讲座将介绍两种度量极端处理效应的测度,这两个测度从不同角度刻画了处于极端状态的个体的异质性。此外,还将介绍相应的统计理论,并提出完整的操作流程,以便应用研究者使用。

主讲人简介: 李硕,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统计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量经济学。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其研究成果发表于Econometric Theory,Econometric Reviews,Oxford Bulletin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等国际期刊。

李硕副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