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天财创智沙龙第二十八期|博弈论及其在运营管理中的应用
2023-05-29 供稿单位:科研处

沙龙主题博弈论及其在运营管理中的应用

主讲人夏良杰

沙龙时间:2023年6月2日15:00-17:00

地 点:N2230

主办单位:校科协 学科办

主要内容博弈论在经济和管理领域应用广泛,而博弈过程中信息不完全是一种普遍现象。本讲座在介绍博弈论相关概念的基础上,聚焦于不完全信息博弈的现象和理论,探讨不完全信息博弈在运营管理中的具体应用,主要包括三方面:(1)博弈和不完全信息博弈的基本概念;(2)不完全信息博弈的种类与模型构建;(3)不完全信息博弈的应用案例。

主讲人简介: 夏良杰,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后评估为“优”)。研究成果发表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International Transactions in Operational Research》《中国管理科学》《管理评论》《运筹与管理》等国内外主流学术期刊。入选中组部团中央第十八批博士服务团、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人才、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获评“天津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天津财经大学师德先进个人”;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常务委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可持续供应链、供应链绿色治理和行为运营等。

夏良杰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