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我校召开12月思政与意识形态工作例会
2022-12-15 供稿单位:宣传部

12月13日,我校召开思政与意识形态工作月例会,会议一贯坚持问题导向、畅连沟通交流,严格落实市教育两委关于加强高校思政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推动二级单位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校党委副书记马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宣传部、学工部、教工部、网信办、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职能部门相关同志分别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识形态工作、学生思想动态和日常管理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等进行了传达部署。

马岩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做到“应知必知、应会必会”、“水流到头”,要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观点指导我们的工作,切实将精神落到实处。二是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行政工作,严格落实中央优化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不断提升工作科学性、精准性,全力做好校园服务管理、学生心理疏导等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和育人环境。三是切实发挥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知职责、知标准、知方法,加强对本单位师生员工的指导教育和督促检查,认真全面地履职尽责,当好本单位“一把手”。四是做好年终岁末的总结考核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全力以赴确保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等岁末各项工作的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最后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践行“三个务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工作中的实干家。要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用力用心用情开展工作,关注关心关爱师生员工,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稳步走、不停走,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安全稳定,努力实现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