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理工学院师生积极参加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
2023-05-24 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5月18日至21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本届大会秉承“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办会理念,采取“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办会模式,以“智行天下 能动未来”为主题,大会期间举办了项目签约、平行论坛、智能科技展、赛事、智能体验等系列活动,近500家世界和国内500强企业、知名科技企业参展,全力打造创新资源聚集、产业发展引领、智能体验更优的国际盛会。

理工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前往世界智能大会现场参观学习。5月17日,唐承秀院长、周金老师、王朕老师和卫嘉暄同学代表我院参加了“科创中国”开源创新与信创产业发展高峰论坛。5月18日,学院按照宣传部的有关要求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线上形式收看了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新时代大讲堂”活动。5月19日,孙志伟、李玉芝、马晓星、马勤等十余位教师积极报名前往国家会展中心主会场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展区与人工智能展区和数字健康&金融展区&全国高校成果展区等展区参观了主题展览。5月19日,夏晨雪老师带领我院20多名学生作为专业观众团组,前往观摩各企业展台,如华为、腾讯云、科大讯飞、中国电子等企业,共同学习了解当前智能研发前沿,其中有我校参与合作的虚拟现实智慧教学云平台,共同实现5G+VR+云平台三端协同发展;此外,5G+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慧生态、智慧应急等多种复合型大数据云平台及智能系统纷纷展示着新兴科技的发展与进步,为实现科创中国、便民利民的崇高目标而努力奋斗。

通过参加本届世界智能大会,理工学院师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世界智能的最新脉动,品味了智能最“新”成果,体验了智能最“新”场景,增强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