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我校组织少数民族学子赴滨海新区参观学习
2023-05-29 供稿单位:统战部

在全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少数民族学生“两个共同”和“五个认同”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拓展少数民族学生视野,提升我校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感召力,同时也为积极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创业,发挥“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形成的良好效果,5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侯洁,校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带领我校部分少数民族学生赴滨海新区部分企业参观学习。

在滨海会客厅,天津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安波亲切迎接了我校师生,并带领大家通过一张张图片、一片片沙盘,详细了解滨海新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历史进程,深刻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滨海新区的亲切关怀和重要指导,全面了解新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而产生的日新月异的重大变化,从而更坚定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信心。

随后,师生们相继来到天津立中车轮有限公司和美克国际家私(天津)制造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在企业负责同志的介绍下,宽敞明亮的厂房、先进智能的车间、科学高效的流水线、以人为本的管理制度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同学们看到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给滨城和企业带来的巨大变化,慨叹我国现代企业所具有的生产力和竞争力已超乎自己的想象和认知,纷纷表示将加强学习,增强本领,适应企业发展的人才需要。同时,同学们也接受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负责人在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指导,部分同学更是主动对接、现场递交了简历。

在走访过程中,侯洁书记与少数民族学子亲切交谈,她指出,天津市委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紧紧锚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奋斗目标,积极推进“十大行动”。津城、滨城都是干事创业的热土,为同学们挥洒青春汗水、贡献才智搭建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努力学习积累多方面的知识,增长多方面的本领,将课堂所学与社会和实践所需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把对求学城市的热爱,转换成留津发展的动力,为把天津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在这里抒写奋斗故事,实现人生价值。

参加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的少数民族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参观的感受和体会与广大同学积极分享,投身时代大潮、勇挑青年担当、接续奋斗精神,用自身行动维护民族团结,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今后,我校将继续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不断推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向精准精细方向发展,扎实做好文化育人、就业服务等方面工作,助力广大少数民族学生不断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