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Overview

天财新闻
我校两部作品在2020年天津市大中小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分获一、二等奖
2020-12-03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实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专项工作,市教育两委组织开展2020年天津市大中小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此次活动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媒体工作室承办,得到全市普通本科高校、独立学院、高职院校及中职、中小学的积极响应。

高校组活动主题为“我心中的思政课”,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经过各高校初赛推选,我校报送的《寸草心》荣获一等奖、《生日I AM WITH YOU》荣获二等奖。

一等奖作品《寸草心》影屏截图

团队成员:鞠文浩、刘硕、黄沿畅、

谭旗、邢滔

指导教师:史洋

二等奖作品《生日I AM WITH YOU》影屏截图

团队成员:梁子晴、李莎、刘欣怡、

于天明、王美童、何玉成、王钰淼、

吴术东、柯漪岚、张晓铮、张立斌、

蒙嘉怡、李思绮

指导教师:王光宇

此次微电影展示活动是我校着力推动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不断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针对性,鼓励同学们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认真学思政课,树立正确 “三观”,坚定“四个自信”,均产生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