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Overview

天财新闻
我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圆满结束
2020-12-01 供稿单位:学校办公室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摸清我国人口家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学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下,按照市教育两委及河西区人口普查办的有关要求,我校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全体校内人员的人口普查工作。

统一部署,高度重视

为切实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我校成立由书记、校长担任组长,分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天津财经大学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下设教工普查组、学生普查组、外来务工人员普查组、留学生普查组、空挂户籍人员普查组共5个普查小组。

广泛宣传,精准摸底

为提高此次人口普查工作效率,各普查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在第一阶段摸底普查开始前,通过天财官微、集中培训会、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向校内人员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要求每位被普查人做到应知应会,积极配合此次普查工作,进而保障信息收集和填报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在线上人口信息录入前,各普查小组做了精准的人员摸底工作,精准掌握了宿舍的楼宇分布、人员分布等相关信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摸底工作,为建立户主底册、录入信息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高效配合,准确录入

摸底工作结束后,各普查小组开始线上信息录入工作,迅速组织师生进入工作状态,集中建立住户底册,生成二维码,精准对接每户户主,完成宿舍成员的信息录入。录入过程中,河西人普办对信息上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监控后台录入情况,确保信息录入准确。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精准高效,充分体现出各普查小组工作人员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此次普查工作共录入系统1396户、15564名校内人员信息。各普查小组严格按照职能分工、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了最后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