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Overview

天财新闻
“筑梦天津 职引未来”:我校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扎根津沽大地
2023-05-12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天津市关于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要求,我校抢抓毕业生返校答辩黄金期,于近日连续开展多场形式多样的校园招聘和就业指导活动,吸引我校毕业生扎根津沽大地干事创业。

整合资源 搭建平台 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 五院联合校园双选会

5月5日上午,我校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统计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人文学院联合举办了校园双选会;双选会提供了上百个就业和实习岗位,吸引了上千名学生参加。校领导马岩、赵宏、廉军来到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在行业概况、人才需求和支持保障情况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充分了解目前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认真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意见,并询问参会毕业生的求职情况,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积极主动,尽快找到满意的工作;学工部负责同志、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任课教师、就业工作辅导员、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会,为用人单位及毕业生提供热情服务。

“海河英才”专场招聘会

5月6日下午,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北方人才市场与我校联合举办了“海河英才”专场招聘会;双选会汇聚了78家津城用人单位,涵盖了金融、建筑、教育、制造等多个行业。双选会现场,毕业生们与用人单位细致交流,积极了解企业招聘要求。用人单位鼓励毕业生勇于展示自我,主动与企业交流;参会学生表示,通过参加双选会,了解到许多优质津城企业的招聘信息,也感受到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与关爱,自己要积极把握资源,珍惜机会,以实干奋进将个人发展融入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

详解政策 完善服务 吸引毕业生扎根津城 “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引才政策宣讲会

5月6日上午,我校开展“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引才落户政策宣讲会,鼓励毕业生积极扎根津城。本次宣讲会邀请“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具体工作人员来校,为毕业生讲解了天津在扶持人才就业创业、完善人才服务措施方面的各项支持政策,以及引才落户的政策亮点和简便化办理流程,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返校期间,各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邀请学校相关工作负责人与就业工作辅导员、毕业年级主任、班导师等为全体毕业生进行就业及创业政策指导、征兵政策宣讲、档案转递填报事项提示等指导与服务,助力毕业生进一步明晰毕业去向、了解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同时,邀请优秀毕业生进行交流分享,树立榜样带动更多学生积极投身岗位建功立业。

未来,学校会继续整合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就业选择与服务平台,促进人才供需精准对接,依托“我在天津挺好的毕业生访谈”“天财直通车之天津企业专列”等系列活动,带领学生了解天津文化,了解职场环境,体悟天津速度,感受天津企业发展成果、感知企业岗位需求及对毕业生的能力要求,明心立志,接续奋斗,在这座求学的城市扎根、成长,收获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