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Overview

天财新闻
人文学院开展“青春帆正举 美育追‘锋’行”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4-03-28 供稿单位:人文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人文学院在学雷锋主题活动月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青春帆正举 美育追‘锋’行”学雷锋系列活动,擦亮青年志愿服务品牌,举办“以美培元 诵读经典”“以美育人创绘板报”“以美化人 金晖送暖”“以美启智 沁人书香”“以美润心 乡村振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赓续传承雷锋精神,以美育人争做时代先锋。

恰三月骄阳正盛,学雷锋吾辈在肩

人文学院积极响应学雷锋主题月的号召,开展“以美培元 诵读经典”活动。同学们结合英语、日语等专业知识,翻译《雷锋日记》,在用心用情诵读中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语言之美讲好雷锋故事,以身践行传承雷锋精神。

人文学院举办“以美育人创绘板报”活动,同学们用画笔亲手创作出的一幅幅精美板报,不仅为教室增添亮丽色彩,更承载着对雷锋同志的敬意。

青春当属志愿红,敬老爱老情更浓

人文志愿服务团开展“以美化人 金晖送暖”为老助老活动,前往天津市退休职工养老院丰富老人文娱生活,志愿者们精心排练,载歌载舞,捧哏逗趣,各展才艺,为老人们营造了温馨和谐氛围的同时,引导学生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推动爱老敬老志愿服务常态化。

志愿者们前往松江里社区助力参与社区选举工作,随后对街道、绿化带等公共区域进行了清理,维护社区的整洁与美丽,在劳动教育中做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和风万丈迎春来,雷锋精神薪火传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基地建设,组织学生前往天津图书馆参与“以美启智 沁人书香”志愿服务工作。在图书咨询区、办证处、基藏书库等区域,都有人文学子志愿服务的身影。学生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用专业知识为读者提供着周到服务,耐心细致地为读者答疑解难,协助解决图书逾期归还、图书馆设施管理等问题。

人文志愿服务团为改善乡村儿童学习环境,助力儿童心理健康建设,在校内举办“以美润心 乡村振兴”活动,以“大美天财”摄影作品为载体,通过线下宣传、线上转发投票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计划,为乡村儿童建设图书角捐赠图书。活动激发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关注乡村儿童群体,汇集个人力量凝聚成江河。

青春帆正举,美育追“锋”行,人文学院学子定将追随雷锋足迹,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和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