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Overview

天财新闻
商学院与梧桐小学开展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共建活动
2024-03-28 供稿单位: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统筹推进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与天津市河西区梧桐小学于3月18日开展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共建活动。

一、共建仪式

天津市河西区梧桐小学党委副书记杨思莹、副校长王蕾等师生代表与商学院院长张建宇、党委副书记严晓芳等教师共同出席共建仪式。首先,双方领导分别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其次,就如何推动思政一体化共建进行了深入讨论,初步搭建起推进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协同共建长效合作机制的框架,并约定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推动各阶段思政教育目标实现;最后,商学院与梧桐小学共同签订《推进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协作共建协议》。

二、学生活动

商学院心梦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带领梧桐小学学生们在操场上进行了“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游戏,寓教于乐,让学生们在游戏中学习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三、研学实践

座谈会后,商学院领导老师陪同梧桐小学师生参观天财校园。在思贤堂,讲解员向梧桐小学师生讲解天财历史,介绍统计学大师杨曾武和会计学大师李宝震一生在教书育人、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诸多成就。参观后师生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天财的大师精神,感受到师德典范的育人情怀和高尚的学术品格,收获颇丰。

未来,商学院与梧桐小学将进一步推进大中小幼思政课课堂教学一体化建设,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更加深入地联合开展课程研究、教研活动、实践活动、科创活动,共同组织举办理论宣传教育、思政课教师培训、理论课题研究等相关活动,扎实推动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协力打造育人品牌,提升思政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