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天财创智讲堂第五十九期(二)丨工业自动化对流动人口居留意愿的影响研究
2022-11-28 供稿单位:科研处

讲座题目工业自动化对流动人口居留意愿的影响研究

陈世坤博士(“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劳动市场结构变迁与促就业政策研究”科研创新团队)

讲座时间2022年12月1日 19:50-21:20

会议号:946-4655-6070

讲座内容

首先,研究基于2018年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数据与IFR国际机器人联盟提供的世界各国分行业机器人应用数据,采用分层logit回归模型估计工业智能化对流动人口居留意愿和长期居留意愿的影响。其次,采用工具变量等方法对文章结论进行内生性与稳健性分析,并从地区、产业和代际层面进行异质性分析;最后通过理论、文献与数据相结合进行机制分析,并给出有益启示。

主讲人简介:

2020年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同年9月入职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任讲师,在《教育与经济》、《人口学刊》等CSSCI期刊发表多篇人力资本与人口流迁等主题的学术论文。

陈世坤博士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