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天财创智讲堂第六十一期(二)丨生产者责任延伸制下政府参与的供应链治理研究
2023-03-06 供稿单位:科研处

讲座题目生产者责任延伸制下政府参与的供应链治理研究

:邓芊洲 博士(“网络组织演化与治理”科研创新团队)

讲座时间2023年3月9日 19:50-21:20

讲座地点:N3222(备用教室N2232)

讲座内容

企业环境责任的履行呈现出复杂的治理结构,而政府主导的环境规制对供应链治理过程起着关键的引导和支持作用。在此背景下,为了应对供应链活动带来的环境影响,生产者责任延伸(Extended producer responsibility, 简称 EPR)理念产生,并在许多国家得到推广。在我国, EPR 发展为一项环境制度, 强调供应链企业主体对产品全生命周期责任的负责。 EPR 制度对企业所在供应链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关系管理和协作治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讲座对生产者责任延伸制下政府参与的供应链治理相关研究进行分享交流。

主讲人简介:

邓芊洲,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教师,研究方向为可持续供应链、供应链治理,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南开管理评论,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

邓芊洲 博士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