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天财创智讲堂第六十二期(一)丨性能式质保政策的设计与优化-研究总结与展望
2023-03-13 供稿单位:科研处

讲座题目性能式质保政策的设计与优化-研究总结与展望

戴安舒副教授(“智能投资组合风险管理与供应链金融创新”科研创新团队)

讲座时间2023年3月16日 18:00-19:30

讲座地点:N3222(备用教室N2232)

讲座内容

性能式质保是近年来在复杂产品售后服务领域出现的全新商业模式。在该模式下,制造商不仅要为质保期内产品的正常使用提供担保,还要对产品性能进行保障。性能式质保颠覆了制造商以控制成本、故障修复为中心的传统质保政策设计模式,转而以提升关键性能水平为主体,从而逆向驱动制造商在产品设计、生产制造与售后服务等阶段有更加良好的表现。本讲座将归纳总结报告人在性能式质保政策设计与优化研究领域的相关工作,并提出若干未来研究方向。

主讲人简介:

戴安舒,天津财经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副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研究领域包括企业运营管理与决策、质保管理;主持完成国家自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主持天津市教育规划课题一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管理科学领域的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 10 余篇, 包括《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Reliability Engineering & System Safety》以及《运筹与管理》等高水平杂志。

戴安舒副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