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天财创智讲堂第九十期(二)丨新媒体与思政教育融合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探索
2023-12-11 供稿单位:

讲座题目新媒体与思政教育融合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探索

刘思源博士(“新媒体与思政教育融合发展研究”科研创新团队)

讲座时间2023年12月14日 19:50-21:20

讲座地点:N3224

讲座内容

本报告题目为教学研究类报告。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新媒体与思政教育融合发展的要求与指示,结合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媒体中心工作经验,探讨从新媒体技术支持思政课堂教学改革、思政类新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思政“网红”名师培育、大数据思政教学评价等工作中凝练的认识与理论思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本讲座对于有志从事教师或教育管理工作人员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主讲人简介:

刘思源,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主持教育部社科、天津社科、天津市高校人文社科等研究项目7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多项国家社科、教育部重大、天津社科、天津市教委社科重大研究项目。获得2022年高等教育(本科)天津市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第二完成人)。在《云南社会科学》《科技进步与对策》《财会月刊》《改革与战略》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篇。主持撰写的《天津市高校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评价报告》等咨政成果得到天津市、教育部有关领导同志的肯定与批示。参编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指导方案》等市级教学参考资料。

刘思源博士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