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天财创智讲堂第九十期(一)丨商业背景下的翻译与本地化项目管理
2023-12-11 供稿单位:

讲座题目商业背景下的翻译与本地化项目管理

王钰副教授(“应用语言研究”科研创新团队)

讲座时间2023年12月14日 18:00-19:30

讲座地点:N3224

讲座内容

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跨国公司业务及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持续加速,对语言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在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的推动下,市场和用户对多语种、专业化、持续交付、同步发布的要求不断增加。为此,本地化机器翻译和云翻译技术在提高本地化服务生产效率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促进了翻译与本地化服务管理方式的变革。翻译活动向现代工业模式的转变促使翻译项目管理需求更加急迫,翻译实施主体由此前的译者转变为以翻译项目管理者为核心的语言服务团队。

本讲座尝试将项目管理知识体系、项目管理理念与翻译和本地化活动融合,阐述翻译与本地化项目管理的流程和领域,分析并解答常见问题,讨论常用的翻译技术工具,分享业内人士的实践经验。

主讲人简介:

王钰,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人文学院商务英语系副主任。主持完成国家基金子课题一项,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三项,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王钰副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