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Overview

天财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例会
2023-03-22 供稿单位:教务处

近日,我校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例会在A403召开。韩少波副校长、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刘红梅处长主持。

会上,刘红梅处长对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做了部署。2023年,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具体工作中,要围绕“新财经”高标准做好专业和课程建设,推进美育劳育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进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推进教师教学能力素养提升,推进教育质量文化和教学质量监控工作。通过“一围绕四推进”深化本科生“数字素养+财经”教育,并充分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闻琳介绍了近期我校考务管理改革构想,梳理总结了2022年学科竞赛工作取得成绩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副处长徐志伟对近期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实验实践改革举措进行了解读。

最后,韩少波副校长做总结讲话。韩校长要求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工作落到实处。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校也将迎来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本科教学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以本为本,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推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一是,要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教师要全面融入教书育人工作,与时俱进地深化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满足学生学习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有”好老师。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牢牢抓住教学质量这条生命线,结合教学改革实践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深化研究与实践,增强质量意识,浓郁教学学术氛围。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推动课程(群)组、教学团队、实验团队等基层教学组织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化建设,以推动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四是,要全面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以审核评估工作为抓手,全面梳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补齐短板,增强弱项,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机制,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新发展。

会议现场

韩少波副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