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Overview

天财新闻
我校教师在“2022年天津市高校思政课教师磨课练兵活动”和“我喜爱的思政课教师”优秀示范课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3-05-15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天津市教育工委、市教委公布了“2022年天津市学校思政课教师磨课练兵活动”和“我喜爱的思政课教师”优秀示范课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金雪飞讲授的《如何理解物质决定意识》入选“2022年天津市学校思政课教师磨课练兵活动”优秀示范课,党委学生工作部安琪讲授的《看“人世间”立“天地间”》入选“我喜爱的思政课教师”优秀示范课。

近两个月公布的系列思政赛事活动结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均取得较好成绩。2月,张冕获第四届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学展示一等奖,金雪飞、王双琳分别获我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文科组一等奖(第一名)和综合组二等奖;3月,王光宇、王俊斌指导的学生团队原创思政微电影作品《当梦想经过的时候》继斩获2022年“我心中的思政课”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一等奖(第一名)后,获第六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二等奖,实现了学院教师指导团队参加该赛事的历史性突破;4月,李慧、王双琳获2022年天津市大中小学“故事思政”微课大赛思政课程本科组特等奖、二等奖,潘彩霞、王双琳报送的作品均获评2022年天津市大中小学“红色影视资源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发挥优秀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的业务能力、育人水平和思政课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