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天财创智讲堂第五十七期(二)丨DID方法的应用与前沿进展
2022-11-14 供稿单位:校科协

讲座题目DID方法的应用与前沿进展

曹清峰副教授(“国际分工与全球价值链”科研创新团队)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9:50-21:20

上课地点:N3222(备用教室:N2129)

会议号:946-4655-6070

讲座内容

DID方法是目前政策评估领域非常流行的因果推断方法。本次讲座对单时点DID,多时点DID,连续DID,截面DID以及PSM-DID、三重差分等DID方法不同变体的原理与具体应用进行介绍,梳理总结DID方法的前沿进展,以形成对DID方法的全景式认识,并对科研实践中如何应该DID方法给出相应的操作建议。

主讲人简介:

曹清峰,经济学博士,现为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包括全球价值链与经济政策评估。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已在《中国工业经济》、《经济学季刊》、《国际贸易问题》、《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等CSSCI/SSCI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出版专著1部。担任《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世界经济文汇》、《国际经贸探索》等核心期刊匿名审稿人。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2项,获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

曹清峰副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