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天财创智沙龙第二十期丨古风新艺:纺织非遗文化的创新与应用
2022-11-16 供稿单位:校科协、艺术学院

沙龙主题:古风新艺:纺织非遗文化的创新与应用

分享人:《古风新艺:传承纺织非遗之美》课程优秀学生团队

沙龙时间:2022年11月18日周五 13:30-15:00

沙龙地点:L413

沙龙内容:

《古风新艺:传承纺织非遗之美》课程的两支优秀学生团队分别介绍汉绣、瓯绣这两支分属湖北、浙江的纺织非遗,从起源与发展、工艺与技法、材料与工具、纹样与作品赏析等方面进行深入介绍和赏析。在赏析环节结束后,团队学生将引领同学们运用设计专业技能和绘图软件感受中国优秀纺织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特色,并亲自实操体验不同地域的纺织非遗文化风采,运用设计技艺畅想在当下与未来,如何进行纺织非遗文化的继承与创新。

《古风新艺:传承纺织非遗之美》课程是本科生公共选修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按照“认知-实践-传承-创新”的思路,课程深刻践行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和要求,赏析和深度探究中国纺织非遗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和精湛绝伦的传统技艺,深刻领会中国传统纺织非遗的文化之魂、意境之美、技艺之精,并运用学生本专业知识对其进行传承与创新。

主办单位:校科协、艺术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友情提醒:请自行携带安装PS和AI软件的笔记本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