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破局人生规划与职业发展专题演讲
2023-03-22 供稿单位:理工学院

题 目:破局人生规划与职业发展专题演讲

主讲人:孙卫东 高级经济师(天津光电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

时 间:2023年3月24日 14:00

地 点:综合楼一楼报告厅(Z001)

讲座内容:

全球经济复苏动力式微,地缘政治和疫情等外生性冲击挥之不去,全球化逆转和贸易保护主义崛起,多数国家正在以紧缩性的政策抑制需求,而国内经济形势不断好转,经济活力将进一步释放。外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环境的不确定性逐渐提升,现阶段青年大学生做好人生规划与职业发展课题至关重要!本次演讲将从以下几方面对青年大学生进行启发:如何顺应国家发展大势把握方向,在多变的经济环境中寻找机会,长期保持综合竞争优势,如何在负面情绪中形成正向激励,心怀梦想踔厉奋发。

主讲人简介:

孙卫东同志,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现任天津光电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天津市人大代表,先后荣获“中国电子信息行业优秀企业家”、“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九五”立功先进个人、“天津市技术创新带头人”、“天津市科技进步奖”等荣誉称号。他带领天津光电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积极跟随国家科技创新步伐,重视技术创新,持续加大技术投入,努力打造国产自主品牌,历经多年传承和发展,现已成为从事信息安全和探侦两大主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

主办单位:理工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