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天财创智论坛第三十一期|中国到户扶贫政策的幸福效应——来自“精准扶贫”时期的经验证据
2023-11-30 供稿单位:

题 目:中国到户扶贫政策的幸福效应——来自“精准扶贫”时期的经验证据

主讲人:周云波 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

时 间:2023年12月1日9:30-12:00

地 点:N8107

讲座内容:将到户扶贫政策对居民的主观福利改善效应进行了拆分,并归纳为四个方面。为了量化到户扶贫政策的主观福利改善效应及其作用机制,文章基于北京大学“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FPS)”2010年至2020年数据,运用双重差分法,对我国到户、到人的创新性扶贫政策——精准扶贫政策与“贫困群体主观幸福感”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系统的量化分析。

主讲人简介:周云波,经济学博士,现任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南开大学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基金获得者、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天津市宣传文化“五个一批”人才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经济增长、财富经济等。先后主持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项目等。在《经济研究》、《中国社会科学》《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

主办单位: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与保险研究中心、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办公室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